今天是:
天津一男子报警谎称自己患有新冠肺炎

来源 :天津公安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2-14

当前正处于抗击疫情关键阶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人人都在参与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然而就有这样一名男子因琐事与家人发生口角,情急之下竟然拨打110报警谎称自己感染了新冠肺炎要与家人隔离,结果因谎报警情受到公安机关处罚。

2月9日11时许,公安北辰分局北仓派出所接110报警,一名男子称自己患有新冠肺炎主动要求与家人隔离。接此警情后,公安北辰分局立即启动工作预案,将情况上报北辰区防控指挥部,并指令相关单位协同属地街道居委会及卫生部门迅速开展处置工作。经卫生防疫部门的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检测,发现报警人王某(男,29岁,天津市人)并无发烧、发热等症状。经查王某交代,原来是其与家人因琐事发生口角,后负气报警谎称自己患有新冠肺炎,欲与家人隔离,这才自编、自演了这场闹剧。

目前,王某因谎报警情扰乱公共秩序被公安北辰分局依法行政拘留七日。


文章关键字: 疫情 阶段 关键 家人 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