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山西省公安厅严打“两节”期间食品领域突出犯罪

来源 :山西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16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近日,省公安厅下发通知,部署全省公安食药侦部门做好春节元宵节“两节”期间打击食品领域突出犯罪工作。
  据介绍,全省公安食药侦部门将会同相关行政监管部门,围绕节日热销产品,突出打击整治与人民群众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肉制品、调味品、民俗食品、烟酒饮料、食用油、保健食品、食用农产品等领域制假售假违法犯罪活动,快破一批大要案件,多破一批民生小案,让群众吃得放心,确保全省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省公安厅食药侦总队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购买各类食品,一定要前往正规门店。在网上购物时,要选择正规的购物平台,不要采购“三无产品”和来源不明的食品,防范发生食品中毒事件。选购鱼、肉、蛋类、蔬菜及水果时,通过外观颜色、形状、气味等判断其新鲜程度,妥善保管好购物凭证及相关票据,对于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商品请谨慎购买。同时,呼吁广大民众积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对危害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全力维护百姓餐桌安全,努力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文章关键字: 公安厅 佳节 通知 食品 药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