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风险提示】警方提醒:警惕刷单返利陷阱

来源 :郑州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23

既能行善积德,又能赚钱养家。这种兼职是否深得你心?正是因为反诈宣传让大家都能识破常见的“会上网,就赚钱”“高薪酬,低门槛”刷单骗局,骗子们就又想了新方法。当刷单诈骗披上“做慈善任务”的马甲,利用当事人赚钱行善两不误的心态设置骗局时,便有人无法分辨,一步步掉入陷阱之中。

近日,来自郑州市的受害人余某被拉入一微信群,群主一边发着“红包雨”,一边发布着“捐款返利”的广告。看着“群友”们不断分享完成任务“提现成功”的截图,余某心动了,便点击群内链接,下载了名为“抖音TOP”的APP。

“客服”称通过该APP公益捐款后,提供捐款证书便可获得返利,刚开始余某捐赠了59元、200元,很快便获得了返利,并成功提现。

其间“客服”还让余某签订了一份保障合作协议,称是对其捐款返现的保障,这也进一步使得余某放下了戒心。

接着“客服”称余某幸运地解锁了更高权限的任务,充值20000元,可一次性返现28600元。余某信以为真,在充值20000元后,客服称需要进行任务才能返现,余某再次充值50000元做任务,之后发现这两笔充值及返利均无法提现才意识被骗,遂报警。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郑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提醒:正规公益组织不会进行任何捐赠返现行为,爱心人士捐款献爱心,进行爱心捐款时要认准正规捐赠渠道,不要轻信权威发布、内部消息等说辞,不要轻易将捐赠资金转入个人账户;任何需要垫付金额的任务,其本质都是刷单,前期的小额返利只是为了获取信任。在未知对方身份情况下,不扫描未知二维码,不点击陌生网址链接,更不能轻易转账汇款!想着赚钱行善两不误,结果返利提不出……

文章关键字: 赚钱 深得你心 余某 任务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