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风险提示】天津市:警惕“预存话费送手机”骗局

来源 :今晚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03

近日,浙江东阳警方侦破了一起“预存话费送手机”诈骗案件。

东阳市横店镇的王女士在街边散步时,被手机店店员招揽了过去,告诉她查询自己的芝麻信用分,如果有足够的额度就可通过花呗存话费之后免费领到价值两三千元的手机或平板电脑,并且预存的话费将会以电话费或购物卡的形式逐月返还。于是王女士预存了4888元话费,并拿到了一部标价3000多元的手机。一个月后,王女士发现并没有返还的消息,再去店铺时,发现已不是那些人了,这才明白自己上了当。

警方指出,犯罪嫌疑人利用了有些消费者爱贪小便宜的心理实施诈骗,标价3000多元的手机,其实进价不过1000元。他们用统一的服装和门面标识降低消费者的疑虑,加上内、外场人员的配合,达到成功推销的目的,在成功套取资金后就逃之夭夭,所承诺的返还不能实现。通常骗子活跃在人流量大的地方,套路大同小异。为避免上当受骗,应到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的官方营业厅办理相关业务。如遇下面这种“手机店”,要赶紧走开,上当后要及时报案。

1.店铺有人在路边无偿赠送小礼物,或要求填些调查问卷。2.店员一直询问你的信用积分或消费额度。3.开展各种推销活动,但对手机细节及活动具体内容并不是很了解,更多的是提及“预存”“充值”等。4.没有真机,没有正规运营商的授权标识,店铺装修简单,并伴随着大音量的音乐来干扰思维。


文章关键字: 手机 话费 预存 警方 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