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风险提示】交水费可以“充800抵1000”?谨防上当!

来源 :羊城晚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4-11

不少商家为吸引顾客消费,推出充值返利优惠。近期,有部分市民接到一些人员通过电话和线下渠道,推销水费充值返利优惠。对此,广州自来水公司表示,公司未开展这项业务,请市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广州自来水公司表示,该公司近日接获部分市民报告,称有一些人员以“广州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身份,通过电话或者线下渠道,向市民推销“充800元抵扣1000元”的水费预充返利活动,许诺市民将水费汇入指定账户后将获得返利优惠。广州自来水公司表示,该公司未开展水费预充业务,也未在任何第三方平台开展水费折扣、返利活动。所有非广州自来水公司官方授权渠道的折扣缴费均存在资金风险,请广大市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切勿将用户编号及相关信息提供给第三方代缴水费、代充水费,避免造成经济损失。

广州自来水公司表示,该公司目前设有线下、线上、授权第三方平台等三条水费收取途径。市民欲通过线下营业网点缴纳水费,可通过“广州自来水96968”微信公众号查询各线下网点地址,前往网点缴费。该公司目前已开通“广州自来水96968”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小程序、“广州自来水”APP、“广州自来水”支付宝小程序、网上服务厅等官方线上缴费平台,以及银行代扣、支付宝生活缴费、微信生活缴费、穗好办App、招商银行App等授权第三方缴费平台。市民如遇到非官方授权的收取水费方式,请及时拨打110或反诈专线96110咨询报警。

文章关键字: 市民 部分 水费 近期 商家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