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梁继福:汇聚爱心勇奉献 诚行履职显担当

来源 :江苏人大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8-11

 他,中等身材,体态适中,戴着一副眼镜,憨厚、谦诚的面庞上总是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提起他,宝应建筑界无人不竖起大拇指。多年来,他用勤劳、诚信、智慧助推企业做大做强,更为家乡人民幸福和经济社会发展尽力尽责。他就是宝应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江苏汇诚投资咨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兼宝应分公司总经理——梁继福。

  固守本心,做诚信企业家。2000年,梁继福带领他的团队本着“汇天下英才,以诚信为本”的理念,成立了“汇诚投资咨询公司”。“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二十多年来,他始终固守本心,坚持以质量取胜,团结带领大家通过开展项目招标控制价的编制、招投标、项目跟踪审计等工作,为全县城乡建设提供高品质专业化服务。2012年到2017年,跟踪审计宝应县生态新城高中项目,核减金额4284.59万元,审定金额比合同价减少1087.89万元;2019年,在原有中介机构审核结果的基础上,复审宝应县沙氾公路柳堡至兴化沙沟段改造工程,核减金额752.41万元。既保证了审计的公正性、推动了行业的有序发展,又维护了人民的利益、保护了国家的财产。

  凭着严谨的职业操守和过硬的专业技能,公司在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信誉,连续7年获评“江苏省工程造价咨询信用AAAAA级企业”,先后获得“全国招标代理诚信先进单位”、扬州市建筑业“先进企业”、“扬州市优秀造价咨询企业”、“宝应县协审工作优秀单位”等称号,现已成为全县经济鉴证类中介机构行业中的佼佼者。作为掌舵人,他综合素养较高,具有国家注册一级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一级建造师、水利造价师等资质,先后被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通报表扬,被县委统战部等部门联合评为“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砥砺初心,做称职好代表。“认真、顶真”是熟悉梁继福的人对他的一致评价,对本职工作如此,对人大工作更是如此。在人大,梁继福有多个身份,既是人大代表,又是常委会委员,还是财政经济专门委员会委员。自当选以来,梁继福一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恪守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充分利用一切业余时间,把握人大工作最新动态、要求,丰富知识储备,为更好履职夯实理论基础。“人大代表,责任在肩,使命光荣。接地气,为人民行使权力、建言献策才能有底气!”梁继福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积极参加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等活动,认真参与财政经济专门委员会预算审查等工作,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建诤言、献良策,得到了常委会领导的一致好评。此外,一有时间他就主动与相关企业、基层组织联系,围绕服务经济发展、创新社会治理、提高民生水平、改善生态环境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热点话题,与企业负责人、村组干部、部分选民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征求意见建议,并及时归纳整理提炼成建议、议案。五年来,他先后提出的关于加快宝淮剧场和新城文化艺术中心建设、关于加强我县招标代理机构相关招标代理从业人员管理等5条建议均得到政府认可和采纳,其中关于加强对政府性融资平台监管等建议被评为优秀代表建议。

  播撒爱心,做温暖公益人。农民家庭出身的梁继福,天生地继承了农民善良、敦厚的优良品性,对农民的疾苦感同身受,他的身上有着一股质朴的为民情怀。多年来,他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的人生价值观。2015年的一个夏天,听说家乡水泗有一个女孩考上宝中,却因家庭贫困即将辍学,他主动与孩子的老师联系,承诺每学期资助2000元学费,助她完成高中学业,圆一个农村孩子的大学梦。2019年,得知结对帮扶的少数民族家庭的房子被台风刮得“东倒西歪”,他出资6000元帮助翻建了新家。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密切关注防控形势,关心困难群众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志,累计向全县14个镇区、县红十字会和社区捐款14.8万元。

  “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面对他人的赞誉,梁继福总是谦逊地表示,“我生在水乡、长在水乡,这些年的成长与获得,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和信任,唯有播撒爱心,回馈社会,才是最好的报答。”

文章关键字: 企业 人民 宝应 谦诚 梁继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