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人物】 诚信为师育桃李——津门小学 李惠珍

来源 :区教育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2-10

李惠珍,东丽区津门小学美术高级教师,教研组长,区级骨干教师。多年来,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认真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工作上兢兢业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身作则,为人师表,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以宽容、诚善之心与人相处,与同事间的关系非常融洽。圆满完成学校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多次年考核为校级或区级优秀,2016年获得东丽区“诚信公民”称号。

一、甘为奉献,无怨无悔

在工作中,李惠珍一向端正认真。多年以来,总是早到晚归,每天早晨总7点之前到学校,总是第一个到办公室里,然后打水、做室内卫生。下班后,又总是最后一个走出办公室。长久以来,一直这样默默无闻的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情,甘为奉献,无怨无悔。

二、以诚相待 身体力行

“言必出,行必果”,是李惠珍生活和工作中的信条,也是做事的准则。无论什么事,都要做到诚实守信。在教学中,认真上好每一节课,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尽心的传授给学生。对同事,以诚相待,身体力行。学校的青年教师孙季敏刚毕业走向教师岗位时,教学中没有任何经验,李惠珍就从如何备课、写教案、上课等等逐一帮助 ,并教她怎样辅导学生儿童画;辅导她写论文,五年来,在李惠珍的帮助下,孙季敏老师在教学上进步很快,也取得了一些可喜的成绩。如:作区级研究课、两次获校级课二等奖,论文获区级二等奖,她说“我的成绩里有李老师的一半功劳”,校长和老师们也不断说:“小孙,你能遇到李老师这么好的师傅,真是你的幸运”

“真诚对待每个人”是李惠珍做人做事的风格。2021年10月份,甘肃皋兰县的青年美术教师张静被分到学校学习半个多月,被安排坐在李惠珍对面,在校期间不断向李惠珍询问教学中的点点滴滴,学习快结束时张静要作汇报课,李惠珍又帮她设计教学环节,指导她作范画并提供画材等,在李惠珍的帮助下,张静成功完成了汇报课,她说“李老师真是个厚道人”。

三、 诚实守纪 信守契约

诚实守纪,一向是李惠珍的做事原则。2022年1月份,疫情突发,在抗疫的第一天,她第一个准时到达学校并接受志愿者任务,上午在广场,下午到津门里社区服务,连续工作了一天,寒风刺骨,50多岁的李惠珍头疼腰酸,疲惫不堪,后来的五次志愿服务是在海颂园社区,每次李惠珍都要提前步行近一个小时的路程,准时赶到海颂园社区去做志愿者工作,圆满完成志愿者的任务。

教学中李惠珍总是起带头作用,本学期的疫情反复,线上教学期间,学校要求报课,她身体力行第一个报课,刚开始承担两天的授课任务接受巡视。后来要求的每周一人报课,她还是首当其冲。无论学校安排什么事,李惠珍都积极接受,并尽职尽责,不管是每天组长的汇报疫情工作,还是一些紧急的疫情排查事务等等,都是信守契约提前完成任务。

四、团队协作  积极进取

作为教研组长,李惠珍具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工作中多干,在美术组中她年龄最大、课也最多,除此之外学校的各项工作,如跟班、护导、盛饭、素拓和课后服务也一样不少。与人交往宁愿自己吃亏,也不肯占别人一点点便宜,是学校有名的“实在人”,所以在她的带动下,组内教师关系和谐融洽,遇到教研,献计献策,通力合作,完成教学任务,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诚信为本,善待他人,是李惠珍恪守的格言。也是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应有的道德情操。诚信为师育桃李,李惠珍表示,以后她将一如既往,与同事团结协作,教书育人,诚待学生,为社会培养合格的人才打下良好的基础,这是她的教育追求,并会为之而努力工作,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文章关键字: 李惠珍 学校 教师 组长 津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