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人物】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乘客赠锦旗表谢意

来源 :湖北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2-27

12月20日上午,乘客熊先生来到荆门市公交集团公汽三公司,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10路公交车驾驶员袁金泉手中,对其拾金不昧的行为表达真挚的谢意。

12月16日上午,袁金泉驾驶营运车辆抵达终点站做卫生,发现座椅下有一个蓝色证件包,里面装有驾驶证、行驶证、银行卡和现金。袁金泉担心失主着急,立即将情况上报给车队负责人和客服调度中心等待失主认领。

与此同时,客服调度中心正好接到失主熊先生电话,确认蓝色证件包正是熊先生遗失的,并约定好归还事宜。很快,熊先生领回了失而复得的证件包。

“这是我们每一位驾驶员应尽的职责和义务,我们应该用普普通通的善行打动乘客,用实际行动铸就雷锋精神!”袁金泉接过锦旗,用质朴的语言感动了现场每个人。据了解,袁金泉从事公交驾驶员工作7年,他服务热情,积极向上,多次获得乘客点赞。

文章关键字: 熊先生 乘客 荆门市公交集团 金泉 驾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