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人物】公交人拾金不昧 失主送锦旗致谢

来源 :石家庄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16

“太感谢驾驶员王师傅了,为我挽回这么大的经济损失。”2024年1月9日,赵先生拿着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来到石家庄公交集团四路车队28路站务室,感谢28路车长王松帮助他寻回遗失的背包。

2024年1月2日16时,赵先生乘坐公交车长王松驾驶的28路公交车。由于车上人多拥挤,赵先生急着办事,在下车时不小心将随身携带的重要物品遗失在车厢里。王松驾驶公交车行驶到北庄终点站后,进行例行车厢检查,在后排座椅处发现浅色布包,打开一看里面有笔记本电脑和档案袋。随后,他第一时间将包交到站务员薛慧娟手里。为了尽快找到失主,薛慧娟给28路线全部司机发出信息,告诉大家如果有人丢包,就来28路站务室认领。30分钟后,失主赵先生心急如焚地赶到了路队并说明情况。工作人员仔细核实后,将背包归还。

失主赵先生说,背包丢失后他脑子一片空白,电脑丢失,里面的业务信息也将会丢失,档案袋里现金和公章丢失也将带来很大经济损失和麻烦。赵先生情急之下,抱着一线希望打车赶到28路场院站务室。看着重新回到自己手中的电脑、档案袋里的两万元现金和公章,激动得赵先生紧紧握住王松的手,连声感谢。

文章关键字: 王师傅 损失 驾驶员 经济 赵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