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人物】物业拾金不昧 江夏、云南两地警方联手辗转找到失主

来源 :新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30

“我们物业工作人员在倒垃圾时,发现一件旧衣服里有装有几千元的钱包和其它物品,请帮助找一下失主。”1月13日下午,正在家调休的武汉市公安局江夏区分局大桥派出所社区民警涂凯峰接到辖区水墨江郡物业经理电话。

该物业经理称物业工作人员在清理小区垃圾时发现垃圾桶里有一件衣服,拿起衣服时发现有些沉,整理时抖出来一个黑色钱包,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3500元人民币、一张云南昆明彝族自治县女子的身份证和银行卡等物品。

“群众丢了这些东西肯定很着急。”由于在本地查询不到女子任何信息,担心有什么意外,涂凯峰立即通过女子身份证地址向云南昆明警方求助,昆明警方白天多次联系该女子均无人接听。晚上涂凯峰放心不下,再次致电昆明警方,当地派出所上门寻找,终于在村里找到了女子家人。通过其家人协助,涂凯峰当天晚上8时许终于联系上了失主杨女士,双方约定周日一大早在派出所领取失物。

“如果不是你们通知,都不知道把钱包丢在什么地方了,非常感谢。”。原来,杨女士和丈夫常住昆明,这次夫妻俩来武汉江夏准备陪老人过年,期间她将钱和身份证放到丈夫的钱包,又将钱包放到了旧衣服里。昨天在江夏给丈夫买了几件新衣服,家人清理房间时无意中将家里的旧衣服旧鞋全部扔垃圾桶里了,直到接到大桥派出所电话,才恍然发现钱包丢了。

面对失主杨女士的感谢,涂凯峰说:“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据悉,涂凯峰2021年、2022年和2023年荣立个人三等功各1次,被湖北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执法办案先进个人”,日前他获评新华社主办的“中国网事·感动2023”十大年度网络人物。

文章关键字: 衣服 钱包 物业 人员 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