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行业】湖北武汉:30多个行业部门已建立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制度

来源 :长江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05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诚信意识,形成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12月26日,由武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管理部主办的“武汉以我为荣”文明素养提升行动“诚实守信篇”发布活动举行。

活动中,武汉市发展改革委介绍,武汉自2019年入选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以来,信用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归集的信用信息量持续增长;“汉融通”平台与市信用平台实现互通对接,使得中小微企业融资更为便捷。此外,市场监管、税务、环保等30多个行业部门已建立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制度,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落地见效。

“武汉以我为荣”文明素养提升行动自今年6月27日开展以来,已取得显著成效。武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会同市直相关部门、各区开展了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上网等系列主题活动,不断提升武汉市民的文明素养和道德水平。“诚实守信篇”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宣传倡导诚实做人、守信做事理念,引导市民爱护信用、履约重诺,营造“人人讲诚信 事事守信用”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章关键字: 社会 全民 风尚 意识 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