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行业】西宁全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 :西宁晚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21

归集信用信息290余万条、300多家企业“被列失信”及“拖欠黑名单”、近30万家市场主体做出信用承诺……3月18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西宁市聚焦城市信用建设综合水平,以完善信用监管制度为基础,以信用信息协同应用为重点,全力筑牢信用建设基础,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西宁市持续开展数据归集工作。为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快信用工作步伐,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纳入全市年度目标考核任务清单,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进行书面通报。社会信用体制不断完善。全年共归集信用信息293万余条,其中“双公示”信息124663条(包含行政许可信息117940条,行政处罚信息6723条),水、电、气、不动产、科技研发信息229636条,行政确认信息2524082条,行政监督检查信息53470条等。

同时,深入推进信用结果应用。持续开展联合奖惩、信用核查、信用承诺等,全年累计列入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及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企业共314家,查询67家涉及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报告,约谈9家存在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企业。共有28万余家市场主体做出信用承诺。

西宁市以诚信建设万里行为主题,组织开展多样化的诚信宣传活动,在各行业(领域)广泛开展联合奖惩应用推广,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2024年,将继续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全面做好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基础工作,加快实施西宁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升级改造项目,夯实信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西宁市信易贷平台,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开发“信用+应用场景”,提升信用应用质效,不断完善各领域、各环节信用措施,充分发挥信用对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作用。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信息 企业 黑名单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