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行业】黑龙江伊春市:以信用体系建设赋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来源 :新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27

近年来,黑龙江省伊春市乌翠区把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在优服务、强监管、广宣传上多点发力,为构建社会信用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打造重信践诺新城区提供有力支撑。

信用服务质量优。乌翠区始终坚持把服务经营主体作为核心之举,在审批、融资和信息归集上融入信用属性助力企业以信立业、以信发展、以信壮大。推广“信易贷”平台,破解企业融资难题。紧盯中小微企业这一稳增长、促就业、保民生的重要力量,克服中心城区管理权限不足的困难,积极协调全区各家银行和3000余户企业入驻“信易贷”平台,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累计授信5360.6万元,打通企业信用融资“最后一公里”。

信用监管力度强。乌翠区将信用作为市场资源配置的重要考量因素,以企业和自然人信用程度为基础,面向企业和群众推出“信易+”和“自然人诚信积分”应用场景12个,覆盖安全监管、法律服务、加油、购物、旅游、融资等多个生产生活领域,激励经营主体依法诚信经营,不断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从以“建”为主的基础阶段,走向以“用”为主的应用阶段,助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信用宣传范围广。以“诚信进机关”“诚信进大厅”“诚信进校园”等“诚信七进”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信用惠民便企服务。年初以来共开展诚信宣传活动5次,发放宣传单300余份,解答咨询100余人,让“知信、重信、守信”的诚信文化延伸到每一个角落,努力营造诚信文化新风尚,为推动营商环境出新出彩、促进乌翠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下一步,伊春市乌翠区将继续创新方式,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推动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诚信乌翠”品牌。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乌翠区 营商 环境 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