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市药监局“利剑”出鞘 持续加强药械化监管工作

来源 :北方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0-23

为全面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推动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严厉打击“两品一械”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秋冬季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10月10日下午,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药品监管系统工作会议,自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药械化专项整治“2020利剑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期50天,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原则,围绕“全主体、全品种、全链条严格监管”的思路, 重点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疫苗、疫情防控药品、第二类精神药品、非法收售药品、“两品一械”网络销售、防疫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高风险医疗器械(高值医用耗材)、医疗器械使用环节质量安全、美容美发行业、不良反应监测等10个方面开展专项检查,深挖彻查各环节安全隐患,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净化药械化市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成果要可量化、可证明、可比较。市区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将严格对照10方面整治重点,采取重点监管、派检查员驻厂、开展飞行检查、拓展延伸检查、加大监督抽验、加强部门联动等手段,实施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全面落实监管责任,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通过专项整治,市药监局倡导营造社会共治、全民监督的良好氛围,鼓励社会公众积极举报药械化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一旦发现违法违规线索,及时拨打88908890和12315举报投诉。


文章关键字: 市政府 市委 药品 疫情 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