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市强化药品智慧监管 “药监云”初步形成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30

从昨天召开的天津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市将强化药品智慧监管,整合现有数据资源,初步形成天津“药监云”。

2021年是我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药品监管现代化的启动之年。今年,我市将强化提升智慧监管,建设天津市药品监管信息化平台,健全疫苗追溯监管平台,重点抓好新冠疫苗全程追溯体系建设;开发药品企业网上申报系统、许可备案管理系统、药品安全信用档案系统;推广基层智慧监管系统应用。推进天津市医疗器械信息化平台升级改造,搭建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可追溯系统,完善医用防疫物资统计功能,拓展UDI可追溯系统在医疗、医保领域的应用场景,并完善药械业务系统,实现与“政务一网通”平台对接。

文章关键字: 药品 天津 党风 智慧 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