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市“信易贷”推广接力活动暨东丽区“信易贷”融资对接会成功举办

来源 :天津市公共信用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15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着力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的决策部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广“信易贷”平台应用,8月27日,由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天津银保监局、天津市税务局、天津市金融局、天津市工商联、东丽区人民政府主办,东丽区发展改革委、天津市公共信用中心、天津市信用协会、天津市企业诚信协会、东丽区金融局承办的天津市“信易贷”推广接力活动暨东丽区“信易贷”融资对接会成功举办,5家驻区金融机构和40余家诚信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天津市东丽区副区长闫峰同志出席此次活动并致辞。闫峰同志表示,加快推进“信易贷”工作,对于推动东丽区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助推“诚信东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天津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对国家推动“信易贷”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天津市在推广“信易贷”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对加快完善天津市“信易贷”平台功能,服务企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

天津市公共信用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对“天津市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功能、信贷产品服务、投融资服务、征信服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渤海银行天津分行、农商银行东丽支行、农业银行东丽支行、工商银行东丽支行、建设银行东丽支行分别介绍“信易贷”惠企产品,两家“信易贷”获贷企业代表分享了获贷感言。 

活动中,参会银行代表与各企业家进行了热烈交流,对接企业需求,服务企业发展。 

今年以来,东丽区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同推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相结合,线上大力宣传“信易贷”平台,累计注册企业285家、融资13.18亿元;线下联合农商银行东丽支行积极推进信用贷工作,成功为13家企业融资0.84亿元,另与5家企业达成意向授信0.7亿元,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东丽区已组织金融机构累计帮助辖区内1280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成功融资1303笔、金额90.51亿元。

下一步,东丽区将充分融合“信易贷”平台、银行网点做好线上线下“信易贷”宣传工作,通过上门走访服务、微信群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充分向企业宣传注册信易贷平台的流程及优势,提高企业参与积极性,为东丽区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提供坚实的信用保障,在全社会形成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价值导向。

文章关键字: 信易贷 天津市 信用 企业 国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