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提升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质效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12

从天津市审计局获悉,围绕“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用心学习领悟、用力践行落实,天津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提升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项目质效。

强化立项研究。明确“六个突出”审计立项原则,加强政策项目库和板块项目库建设,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针对立项建议深入开展评估论证。在对市商务局等8个部门开展预算执行审计的同时,同步安排防范化解风险和内部控制管理等重要审计事项,加强项目统筹谋划,确保审计覆盖面。

科学配置资源。进一步加强审计业务人员统筹管理,完善协同作战机制。组织行政事业单位内部审计人员参加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项目,以干代训形成合力,通过实战训练切实提高内部审计人员业务水平,夯实基层治理基础。

夯实审计质量。打好审计现场控制组合拳,推动审计质量提升三年行动方案落地见效。定期组织召开审计项目调度会,建立统筹协调、思路互鉴、资源共享的工作机制;做好数据集中和数据分析、统一制定审计工作方案和工作指引、统筹研判共性问题,完善审计重点、工作思路、时间进度、报告模板和问题定性处理“五统一”的工作模式,全面提高审计工作质效。

文章关键字: 天津市 审计局 项目 部门 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