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市绿色金融进校园之大学生金融知识辩论赛圆满收官

来源 :北方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0-14


 5月30日,首届天津市绿色金融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大学生金融知识辩论赛决赛在天津师范大学举行

据了解,本届天津市绿色金融进校园系列活动由天津市教委、天津市金融局、天津市文明办、天津团市委、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监局、天津证监局、天津保监局和中国经济信息社天津中心共同举办。此次活动在津云新闻客户端进行了网络在线直播。

为了向大学生普及金融知识,营造绿色健康的高校金融环境,主办方通过公开课、挑战赛、辩论赛等多种方式,为大学生提供了丰富的知识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受到广泛欢迎。

据了解,本届大学生金融知识挑战赛以各高校为单位进行团体比赛,自今年5月9日起,共有8支高校队伍参赛。经过多轮次角逐后,来自天津师范大学和南开大学的2支队伍进入决赛,双方围绕"大学生信用消费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开展辩论。

经过双方精彩激烈的辩论比拼,由评委评判后,天津师范大学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南开大学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针对决赛中表现出色的个人,赛事组委会还颁发了最佳辩手奖和最佳人气奖等奖项。现场同时对此前结束比赛的优秀队伍颁发了三等奖2名,优秀奖4名。天津证监局投资者保护工作处负责人刘海涛说,大学生是未来金融消费的主体,也将是未来金融行业的参与者,但现阶段是特殊的、脆弱的群体,希望通过本场辩论大赛,大学生能够认识到信用消费的利弊得失,树立起理性消费、理性投资的观念。天津市理财业协会会长王盟表示,高等学校是人才的聚集地,也是金融服务聚集和金融风险高发之地,本次系列活动的最大意义在于以丰富的活动向大学生普及金融知识,让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懂金融、用好金融。


文章关键字: 金融 大学生 天津市 知识 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