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静海法院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

来源 :静海区人民法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8月13日下午,静海法院在院机关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区司法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执法监督员等相关人员到场参会。党组成员、分管执行工作的领导杨成军,执行局负责人尹学军分别向媒体记者介绍了静海法院在两年多的时间里攻坚“执行难”工作中的不懈努力、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杨成军介绍,两年多来,共受理执行案件12892件,结案11131件,其中实际执结6221件,执行到位金额7.87亿元。共公布失信被执行人4207人次,限制消费2738人次,有近700人次迫于压力主动履行义务。共拘传被执行人870余人次,拘留190余人次,成功移送公安追究拒执刑事责任1件,通过强制措施的采用,极大地震慑了不履行义务的“老赖”。

杨成军指出,“基本解决执行难”到了决战和决胜的关键时期,静海法院按照拟定的时间表、路线图有计划、有步骤地强措施、强力度,全力攻坚破难,努力保障胜诉的当事人权利得到兑现,让不守法的、不守信的被执行人切身体验到违法的代价会有多大。

尹学军介绍了静海法院执行局努力创新工作方法,迎难而上,顽强拼搏,通过发挥执行指挥中心的作用、加大对规避、抗拒执行等违法行为的制裁力度、实行信用惩戒和行为限制等几个方面的做法,全力挤压了“老赖”的生存空间,多渠道维护了申请人的胜诉权益。

尹学军指出,下一步静海法院将倾全院之力,集中执行、集中清理,不留死角,不让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调解协议的被执行人心存侥幸、蒙混过关,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文章关键字: 静海 法院 新闻 机关 杨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