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国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

来源 :国家统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15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

根据工作安排,2022年度全国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将于10月30日进行。为加强组织管理,保证考试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严格执行2022年全国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疫情防控指南的各项要求,严格落实本地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从严从紧从细做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

二、严格执行考试工作的有关规章制度,切实做好试卷运送与保管过程中的保密工作,严格遵守保密制度,试卷转递、分发要专人负责,严格履行各项手续和工作程序,严防泄密。

三、考试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考试工作纪律,认真执行考试回避制度。对违反考试纪律的,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第31号令)严肃处理。

四、切实加强对考务人员的培训和管理,进一步强化考务人员的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五、各级统计考办要在考场入口处明显位置张贴《全国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场规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第31号令等文件,并在开考前由监考人员向全体考生宣读。监考人员要严肃考试纪律,认真履行职责。

六、各级统计考办要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努力为考生提供方便。考点可准备草稿纸、备用文具(如签字笔、2B铅笔、橡皮)、饮用水和常用药品等。

七、考试当日上午同时进行统计初、中级资格和高级资格考试的考点,因高级资格考试在12:00结束,初中级资格考试11:30结束,为避免初、中级资格考试结束对参加高级资格考试考生的影响,请各省级统计考办务必要求高级资格考试的监考人员在开考前将有关要求和相关情况告知考生。

八、考试期间,全国统计考办将派出巡考组赴有关省(区、市)巡视考场,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九、各省级统计考办应在考试结束一周内(11月8日前),将答题卡、考场情况记录卡、备用卷等通过机要邮寄方式安全送交至全国统计考办(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57号;邮编:100826);试卷由各省级统计考办自行妥善保管备查。

十、为保证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全国统计考办将于10月29日18时至30日18时安排专人昼夜值班。值班电话:17316261979、010-68783519、68783963传真:010-68783964。

全国统计考办

2022年10月17日

文章关键字: 资格 专业 技术 全国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