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区教育局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 营造“诚信校园”浓厚氛围

来源 : 区教育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27

根据市、区诚信建设领导小组意见及市、区信用监测指标要求,东丽区教育系统积极落实“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入校园”,广泛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教育活动。

在诚信文化宣传进校园活动中,军粮城小学通过主题班会、红领进广播站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诚信教育,帮助学生明白诚信的本质和内涵、诚信与道德、诚信与成才的关系,懂得讲诚信是一切道德赖以维系的前提,自觉地做一个有诚信的人;开展“诚信守信 立德之本”主题班会活动,各班以“诚信”为切入点,借助诚信小故事,生动有趣地点明班会主题。此外,教师们以视频形式讲述诚信教育,让学生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为进一步弘扬诚信文化,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诚信意识,做到时时讲诚信、事事守承诺,班级充分利用图书角,课下组织学生在图书角,互讲诚信守信小故事。让诚信教育深入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为了将诚信教育落实到实处,军粮城小学十分注意将诚信教育从单纯的教育向实践引伸,努力提高教育质量。

           


为全面推进文明校园创建,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诚信校园”浓厚氛围,近日丽景小学开展主题为“做诚信学生,创诚信校园”的诚信文化宣传活动。各班利用晨会、班会课,通过讲诚信小故事、分享诚信名言、制作诚信书签、手抄报等形式,培养学生“诚信”的优良品质,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将诚信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建立诚信教育长效机制,教育学生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在学校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学生。

     

文章关键字: 学生 主题 宋体 班会 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