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举措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来源 :北方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4-27

从市住建委获悉,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市住建委健全工作体系,多措并举实施多项措施,引导企业诚信履约,推进农民工工资支付落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据介绍,即日起至6月30日,本市允许新承揽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本市和外地进津建筑业企业,暂缓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近三年未发生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且落实建筑业劳务用工实名制管理制度的,去年被评为全市建筑业信用评价等级A类、未发生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且落实建筑业劳务用工实名制管理制度的,这两类农民工工资支付记录良好的建筑业企业,可免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

疫情期间,本市各建筑业企业加强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建立健全各项农民工工资管理制度。施工总承包单位将结合项目实际及时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管理制度,建立农民工实名制识别设施,及时接入本市建筑工人管理服务信息平台,对现场人员进出登记并上传人员考勤、劳动合同等信息。建筑业企业应按照有关规定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落实分包委托总包代发工资,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月足额支付到位。“

本市各区住建委实施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本辖区内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的监管。同时,我们加强对本辖区内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所有在建工程的监督检查,畅通农民工工资投诉渠道,及时消除农民工工资拖欠隐患。”市住建委工作人员肖敬说。

文章关键字: 农民工 工资 疫情 新冠 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