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武清开展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5-06

为营造全民参与、主动防范网络诈骗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全区广大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4月29日上午,公安武清分局联合区相关部门、各镇街组织开展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日活动。

活动期间,全区共设置4个集中宣传点位,33个属地派出所、29个镇街在辖区分别设置分会场进行宣传。民警采取悬挂布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材料、提供群众咨询、讲解防范案例等形式,强化点对点宣传,并将各派出所巡逻警车、电瓶车全部摆上街面,通过车辆自带扬声器不间断播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音频,将预防电信诈骗最大限度宣传到群众中去。同时,警方结合“万名民警进百万家”活动,组织各派出所充分带动社区各类群防群治人员,发挥外卖小哥、快递站点等宣传作用,同步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逐户发放宣传材料,讲解防范知识,逐人签订反馈确认书,重点加强对医护人员、财会人员、熟练使用网络人群的宣传力度。

此次宣传活动,武清警方共计出动警力1500余人次,出动警车50余辆,悬挂布标100幅,张贴海报200张,发放宣传单3万余份,有效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文章关键字: 网络 全民 氛围 电信 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