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陕西公布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

来源 :陕西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09

陕西省人社厅近日依法公布2023年第七批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和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3家公司被列入此项名单,17个拖欠劳动报酬案被列为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本次公布的名单有深圳中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南郑鑫竑门业有限公司、中铁冠中建设工程(安徽)有限公司。公布的涉及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用人单位包括北京市金龙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贵州中柏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陕西第五分公司、陕西闳宇装修有限责任公司等。其中,拖欠劳动报酬最多的是江苏缔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经查,该公司拖欠113名农民工工资208万元,安康市汉滨区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已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拖欠劳动报酬涉及劳动者人数最多的是北京市金龙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经查,该公司拖欠165名劳动者劳动报酬172.1万元,西安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已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按照相关规定,人社部门将失信联合惩戒名单信息共享至同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由有关部门对名单对象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评优评先、交通出行等方面依法依规予以联合惩戒,最长期限可达3年;将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及其社会公布情况记入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纳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用体系,并与其他部门和社会组织依法依规实施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