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风险提示】天津市:静海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静海区消费者协会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为您支招

来源 :静海融媒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30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当天,静海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静海区消费者协会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主题,开展咨询宣传活动,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设置了消费维权咨询服务台,受理投诉服务台等区域,通过发放维权手册、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讲解诚信守法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

今年以来,静海区市场监管局共受理投诉举报1300多件,挽回经济损失22.2万元。接下来,将通过持续开展宣传、建立重点企业约谈长效机制等多种方式,发挥职能部门、行业协会、人民群众、新闻媒体等多方作用,共同创建消费维权社会协同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发展格局。

静海区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或服务时,要选择资质齐全、渠道规范、信誉度良好的商家。在进行网络购物时,尽量选择大型正规的购物平台,使用知名度较高的APP软件,切勿点击来历不明的广告弹窗和网址链接。

文章关键字: 静海 消费者 权益 国际 协会